21台灣人失聯 人道包機下午飛川

 / 台北市

  國人在四川失聯的旅客,包括翔鶴旅行團的十四人及其他自助旅行、拜訪親友的台籍人士,總共二十一人現在下落不明,台灣三架人道包機,下午就會陸續起飛,直飛四川節省三個小時的航程,載回將近八百名的台籍旅客。

  趕著疏散受困四川的台灣旅客,台灣人道包機緊急救援系統正式啟動,民航局指揮調度,各航空公司全力配合,首班人道包機復興航空打頭陣,下午三點從台灣出發直飛成都,預計晚間時十一點十分,搭載一百八十名旅客返台;長榮跟中華航空,晚間六點、十點也有人道包機,直飛重慶。從台灣出發直飛成都跟重慶,中間不用停靠香港澳門第三地,節省了約三個小時的時間,這也創下了國內首次災變用專機直飛對岸接旅客的先例。

  民航局承諾,人道包機費用政府跟航空公司買單,只要持有效中華民國護照,都可以免費搭乘,不過目前還有二十一名台灣人士失聯,其中包括在茂縣失蹤的十四人祥鶴旅行團在內,旅行社總經理到四川找人,到現在還沒消息。

  還有在四川纜車脫困卻意外摔死的台灣旅客,王民權的骨灰,晚間也會運回台灣。不論是生是死,台灣旅客撤離四川回到家園,等著迎接的家人,卻是兩種不同的心情。(郭怡君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