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吝嗇 網友痛批虛偽

 / 台北市

  這樣一個非常時刻,更讓我們看出人情冷暖。正當台灣企業慷慨解囊,包括台塑、鴻海、遠東、裕隆等集團,捐款逼近三十億台幣,中國的富豪們做了什麼?總捐款只有一點四億台幣,連中國網友都忍不住痛批,國難當前,這些中國富豪未免太冷血、太虛偽。

  包括捐最多的台塑集團,台灣企業的捐款已經逼近三十億新台幣,對四川震災的捐款,台灣名列全球第一。以身價一千七百億的王永慶來說,捐款四點五億台幣,大約佔個人總資產的三百七十八分之一;有一千九百億身價的郭台銘,則是捐出個人資產七百零四分之一的二點七億。

  相較之下,中國富豪就顯得小氣,女首富楊惠妍,身價高達五千億,卻只捐出身價三萬七千分之一的一千三百五十萬元。剛剛來過台灣的SOHO潘石屹,也是只有九百萬的捐款,個人身價的一萬三千分之一。

  穿華服、用名貴相機,十足名士般的行頭,兩岸富豪的善心卻相差了二十倍,也難怪中國網友痛批這群以房地產致富的中國富豪沒有人性、讓人噁心,台灣企業則是大受讚揚,稱讚王永慶有金子般的靈魂,網友也呼籲別再老喊著要攻打台灣。

  兩岸富豪愛心大不同,現在也讓兩岸同胞,心裡有了最不一樣的感受。(記者林清彬、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