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賑災攏係假 假捐錢真作秀

 / 台北市

  天災,對人性真的是一場大考驗。有人患難見真情,但竟然有人趁機作秀搶曝光。網路上就流傳奧運火炬手假捐款,甚至還傳出有假救災作秀,引發中國網友痛罵。

  說著要捐款,手中卻是空空蕩蕩,中國奧運火炬手兩手空空假賑災,還有更誇張的,廣東惠州一所高中,老師排隊捐款,但接下來,校方拍攝完捐款畫面之後,就伸手一掏,把錢掏了出來。到底有多虛偽,同一筆錢,老師捐完學生捐,接下來學生們排排站,老師把收集完的鈔票又一張張發了出去。拿到鈔票的學生們,則是乖巧的再表演一次捐款動作,井然有序的模樣,讓其他同學也看不下去。

  假捐款還不稀奇,看看這個,笑臉對著鏡頭,這名大嬸一身乾淨整齊的被救了出來;還有這名大叔,不但配合的向媒體招手,而且毫髮無傷,身上也沒有塵土,中國網友痛批連救災都要作假。還有記者投書,天災變人禍,救援的武警對災區現場無能為力,但媒體卻被指示要粉飾太平。

  這種管制心態,也讓很多震災新聞就像重災區的民眾一樣,埋在陽光見不到的地方。(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