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高豬農惜售 宜蘭爆豬肉荒

 / 台北市

  油價漲,豬肉也漲,而且是你有錢也買不到。宜蘭肉商沒有豬可以賣,為什麼會這樣?主要是全台各地養豬業者,因為成本上漲惜售,和去年同期相較,豬隻供應短缺兩千隻,還好農委會緊急電話協調台糖釋出豬隻解決,才讓宜蘭的拍賣市場恢復供應量。

  全台都豬肉短缺,一早市場開市,空空蕩蕩的豬肉攤,一大張的桌子竟然只擺了一隻豬腳和幾塊排骨,不過這已經算不錯的了,旁邊另一攤更可憐,什麼東西都沒有。沒豬肉怎麼做生意,攤商們氣得破口大罵,而想買豬肉的民眾也傻眼,這端午節就快到了,沒豬肉這可怎麼辦?

  為了因應端午節需求,農委會緊急協調台糖,每天增加出豬三百五十隻,就怕再發生宜蘭豬肉拍賣市場沒豬賣被迫休市,因為養豬成本連番漲,從二零零七年,豬隻每一百公斤成本六千兩百元,到今年已經漲了三百元,賣越多賠越多,不堪虧損,豬農惜售。

  全台豬隻拍賣市場每天供應量去年同期還有兩萬三千隻,今年只剩兩萬一千隻,短缺了兩千隻,也造成全台豬荒,不過農委會掛保證,台糖已經準備好會隨市場需求增加供應量,絕對不會發生吃不到豬肉的問題。(記者張政慧、戴君恬、連源濱、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