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3萬對步紅毯 結婚率新低

 / 台北市

  台灣人越來越不想婚,結婚率年年下降,去年只有十三萬對新人走上紅毯,創下新低,平均一天只有三百六十九對新人完成終生大事。這個數字是十年前的三分之二,現在結婚改成登記制,未來結婚率恐怕會更低。

手牽手,一起走,但願意走上紅毯,互許終生的台灣人,似乎越來越少。台灣的結婚率,從民國八十九年的十八萬對,一路往下掉,九十一年總共十七點二萬對新人完成終身大事,九十三年遇到SARS衝擊,一下子掉到十三萬,去年的結婚率十三點五萬對,比七年前少了將近五萬對。

願意說我願意的年齡,也越來越晚。根據內政部統計,男生結婚平均年齡,過去是二十八歲,到了前年多數男生不到三十歲不會考慮步入禮堂;至於女生平均結婚年齡,過去不到二十五歲,但隨著女性經濟自主,女生平均二十八歲才會嫁。

沒必要結婚嗎?數字會說話,台灣不婚人口在十年內激增,三十到四十四歲的未婚男性,八十三年只有四十九萬人,但十年後暴增了二十萬人成為六十九萬;女性不婚人口,十年內從二十七萬暴增到四十六萬,比例也相當高。僅次於法國排名世界第二,總計目前全台有一百萬名適婚男女選擇不婚,而現在結婚不是請客就算數,一定要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率在未來恐怕會越來越低。(綜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