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質薪資負成長 每月少2623元

 / 台北市

為大家看緊荷包!主計處公佈今年第一季實質薪資,發現出現負成長,上班族的薪水每個月平均少兩千六日二十三元,薪水越來越薄,但物價卻一直上漲,等於變相減薪!上班族感嘆日子快要過不下去。

上班族吳小姐,每天一樣認真上班,一個月薪水三萬六,原本單身貴族的生活,過得還挺愜意,但是現在物價漲,薪水等於變相縮水!光是房租就要多花兩千元。

吃的用的都貴,原本搭公車捷運上班,一個月要花一千五到兩千的通勤費,為了省錢改騎朋友送的二手車,每個月油錢四百,現在油價一直漲,能省的也有限。

我們來幫吳小姐算算看,房租就兩千塊、伙食費努力控制在每個月六千,如果不小心吃個大餐,就多了五六百,機車油錢也多三四百,一個月下來不含水電管理費、電話費,就多了將近三千元。其實不只吳小姐,消費者物價指數目前飆到3.86%,今年國人實質月薪負成長1.87%,也就是所有上班族的實質薪水平均,都縮水了兩千六百二十三元!接下來,電費、油費都還要漲,上班族個個挫著等。(曾馨霈 李中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