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粽餡料 蝦米.蘿蔔乾不合格

 / 台北市

  端午節到了,小心吃到有問題的粽子。各地衛生局抽檢粽子餡料,其中蝦米和蘿蔔乾的不合格率超過三成,業者違規添加過量防腐劑和二氧化硫來漂白,吃多了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就要過端午節了,香噴噴的肉粽看起來讓人口水直流,婆婆媽媽們喜歡買材料回去自己包,可得小心了,衛生局抽驗端午節食材,結果有超過一半的蘿蔔乾含有過量防腐劑,甚至超出五倍之多,而有高達三成的蝦米有超量的二氧化硫,跟合格蝦米一比,左邊的蝦米顏色看起來就很紅,異常地鮮豔。

  華視新聞追查不合格蝦米的來源,被公布的超市和商家相當低調。提醒民眾,挑選食材像是粽葉,千萬不要買太綠,那就是有添加化學物質;而香菇要選擇乾燥度高,而且帶有香氣的比較好;蝦米的話,除了不要買顏色太紅的,買回去使用前可以先用溫水浸泡四十分鐘後再使用。這個步驟是去除殘留的二氧化硫,才能吃的安心。(記者王美雅、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