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貴太傷荷包 肥料有錢買不到

  物價上漲,農漁民都遭殃!台東富岡漁港,油價調漲第一天,漁船幾乎都沒出港,漁民說捕不到魚,油價又貴,一趟出去,太不划算,農民也很頭痛,肥料是有錢都買不到,後天還要再漲,真的一個頭兩個大!

  擱搶啊!現在農夫不下田,通通跑去搶肥料!一包不夠再一包,還請來計程車幫忙載,就是要趕在漲價前搶一波,農委會擔心預期心理一發不可收拾,決定五月三十號開始肥料漲定了。

  肥料大漲,也造成雞糞漲價的特殊現象,一包就賣一百多塊,油價漲呢?則是讓台東富岡漁港塞滿漁船,漁民無聊的在補漁網,因為出海捕魚不划算。

  什麼都漲,偏偏花價下跌,因為大家看緊荷包,公家單位現在又勵不送花,花農欲哭無淚,乾脆把花直接當肥料,因為賣的越多就賠得越多。

  以菊花為例光是一箱三十把賣到台北的批發價卻只有四百五十元,扣掉運費紙箱錢工錢,還有漲的兇的肥料, 賣掉一箱就要賠三百元,不只花農,收割稻米的農花更想集體抗議,因為米價跌到谷底。

  因為米價3月創下20年來新高,農糧署釋出上萬噸的庫存米,平抑米價,卻讓米價從每公斤23.52跌到每公斤八塊二,實在慘兮兮,農漁民都叫苦,考驗新政府的危機處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