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減少內需增 印尼退出OPEC

  油價居高不下,全球已經上演搶油大戰!【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的印尼,也因為【蘊藏量】減少,再加上【國內需求】大增,打算年底之後,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

  國際油價每桶飆到一百三十美元,全球消費者大喊吃不消。迫不得已非得開車的人,只好到處打聽那裏有便宜的汽油。在義大利,這家非石油公司連鎖的獨立經營加油站,就因為價格便宜而大發利市。

  但不是每個國家,都跟義大利消費者一樣幸運。受不了不斷飆升的油價,英國和美國都出現了抗議聲浪。日前英國運輸業者,就召集三百輛大卡車,在倫敦等地發動大規抗議,要求政府調降燃油附加稅。

  美國有大批不滿石油業者,因高油價獲得暴利的民眾,手持標語在業者總部前抗議。而身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成員國之一的印尼,更因為國內用油需求大增,和產油量減少的雙重因素下,宣佈在今年年底退出OPEC。

  油價居高不下,各國搶油搶翻天。不少專家更預測,未來國際原油價格,將可能達到每桶兩百美元。如何因應,對全球的消費者而言,儼然已成為一項重要課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