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科技公司 會議室燈火通明

 / 台北市

  新生活運動,華視新聞關心您的荷包!今天要帶大家突擊一間科技公司,跟很多辦公室犯的毛病一樣,會議室、休息區明明沒有人,不但開燈還開冷氣,耗電的大螢幕電視整天開著,員工外出,電腦也沒關。

  外面大太陽,裡頭也是大燈亮,科技公司就是氣派寬敞,雖然用的是省電燈泡,但是二三十盞一次全亮,外加發熱的投射燈,耗電又浪費。

  沒人開會,會議室卻燈火通明,冷氣像無限供應,要省錢就必須全面體檢,空調從二十四度調到二十八度,不使用的會議室休息區要熄燈關冷氣,後頭的工作間同樣保持最佳省電狀態,座位上一整排電腦,也必須做好控制。

  就連洗手台水量也改成小小流水,洗得乾淨比洗得過癮更重要,掐指一算,一個月水電費將近二萬元,一百坪大辦公室當中,非經常性使用約佔二十坪,只要舉手之勞,記得壓下off按鈕,省下五分之一費用,約四千元放口袋。沒問題,突擊辦公室,節能減碳省荷包,就在彈指之間。(郭 鎧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