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相依為命 靠鄰居煮泡麵充飢

 / 南投縣

  南投草屯鎮一位國小三年級女童,出生兩個月媽媽就入獄服刑,從小和外婆相依為命,兩個人住在不到八坪的房子裡,睡覺連床都沒有只能打地舖,半年前女童媽媽出獄後拿了六百塊給她和外婆,從此不見蹤影,祖孫倆現在全靠鄰居煮泡麵給他們吃。

  看著故事書,小人國,十一歲女童也活在渺小的世界裡,他和外婆住不到八坪大的房子,睡覺沒有床只有一張草席鋪地板,天天吃小小一包泡麵,填飽肚子。女童不愛說話,不吵也不鬧,但這不全然因為她很懂事乖巧,而是媽媽懷孕時吸毒,造成她從小發展遲緩。

  祖孫相依為命,每個月靠低收入戶補助繳房租,她說女兒丟下孫女時只留下六百塊以及一張寫著不要嫌少和不好意思的紙條,就要行動不便的她負擔扶養女童的重責大任。祖孫三餐靠鄰居幫忙煮泡麵,省吃儉用,外婆再苦也要想辦法讓孫女健康長大。(記者黃炫瑞 吳昭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