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全民運動 官員節能比一比

 / 台北市

  馬政府一上台,就推動節能減碳,今天劉內閣立院處女秀,大家就盯著這些閣員,果然有人換上透氣的節能衫,外交部長搭著油電混合車來,新聞局長史亞平更是連車都不必了,直接走路來備詢。這些官員怎麼節能﹖我們來看看。

  政府不是力推節能減碳嗎?怎麼還搭車到立院?原來行政院長劉兆玄撘的是省油車,一上任捨棄耗油的歐洲車,改坐三千cc的省油日產車,坐車省油的還有這一位,外交部長歐鴻鍊。節能減碳,劉內閣團隊身體力行,除了撘省油車,還有閣員乾脆走路到立法院。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新聞局長史亞平剛好都在立院附近上班,走路過來健身又環保。

  節能減碳還有一招,就是穿少一點,許多女性閣員以短袖裙裝代替正式套裝,男性閣員穿襯衫打領帶,即使天氣炎熱看起來可是涼爽不少。

  馬政府推動節能減碳,各家媒體盯著拍,可不能第一天立院處女秀就漏氣,內閣閣員以身作則,節能減碳大家一起來。(記者郭怡岑、賴文忠、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