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甜蜜的懲罰 考不好爬玉山!

 / 高雄市

  帶您來看另類的體罰。高雄中學一名老師,要求學生協力幫助班上一名成績稍差的同學,「只要他學期成績平均達六十分,老師請吃日本料理;沒達到,罰爬玉山!」,結果學生沒達成班導師「幫助同學成績進步」要求,真的罰登玉山,十九人攻頂成功。班長說:「名義是懲罰,其實很甜蜜!」 班上同學感情反而更好了!

  這批有著攀上東北亞第一高峰光環的是雄中二年二十一班學生,師生從高雄市出發,在南投縣東埔山莊住宿一夜,隔天到排雲山莊,凌晨二點摸黑出發,清晨五時三十分攻頂成功,但是過程的辛苦,學生說這是最甜蜜的懲罰。

  去年教師節,他們的班導師就想出這個點子,希望激勵班上同學來幫助一名成績落後的學生。不過,學期成績出來,成績落後的學生沒有明顯進步,大家很甘願的在黑板上每天寫著,玉山倒數幾小時!自習課還常被要求跑操場,練習體能,行前雖然做足準備,但在從排雲山莊出發攻頂過程中,有人頭燈損壞,一路摸黑上山;有人在出發前喝了口梅酒禦寒,卻引發高山症反應,只好頹然放棄攻頂。

  攻頂路段二點四公里,但都是碎坡,海拔高度從三千四百零二公尺爬升到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高山空氣稀薄,地勢陡峭,風勢又大,攻頂學生說將會永生難忘,也成了雄中這一班難忘的集體回憶。(潘潔瑩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