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電影爆紅 恐成棄養"預告片"

 / 台北市

  這幾年以寵物為主角的電影非常受歡迎。不過隨著電影落幕之後,有很多狗狗也被棄養!最近又有一部描述忠心柴犬的電影心動奇蹟在台灣上映,讓動保團體很憂心,因為動物電影,似乎已經成為棄養動物的預告片。

  101忠狗,靈犬萊西,貓狗大戰,再見了可魯,極地長征,這些因為電影爆紅的狗明星,等電影落幕後,再看看現實生活中的狗兒,是什麼模樣?來到台北市內湖動物之家,收容所裡頭的米格魯,沒有電影裡的意氣風發,牠的兩隻眼睛,因為眼瞼增生,視力退化。

  感人電影的背後,主人的熱情並沒有持續,一樣殘酷的棄養事實。動物之家收容前三名的犬種,包括米格魯、哈士奇、拉不拉多,都是這幾年熱門電影的主角,一窩蜂養的熱門狗,最後都變成被棄養的流浪狗。

  今年五月才上映的電影,心動奇蹟,可愛的模樣和賺人熱淚的劇情,讓動保團體擔心,一但柴犬熱潮退燒,棄養潮恐怕也將隨之而來。現實生活中,養狗真的沒有這麼容易,一時感動只會讓無辜的生命,為電影熱潮過後的犧牲品。(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