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點搭乘計程車 最快明年初實施

 / 台北市

  怕酒駕被抓,不如花點錢攔台小黃回家吧。但以後攔計程車恐怕不能隨招隨停了,交通部宣導節能減碳,避免計程車空車在街上繞浪費油,考慮未來計程車統一到招呼站等客人,民眾當然也不能在隨招隨停了。預估這項新政策,最快明年初就要實施。

  以後像這樣,在馬路上大手一揮順手一招搭小黃,隨叫隨停的畫面以後很難再看到了,就是因為計程車滿街趴趴走空車率太高,每年浪費六十億油耗,新上任的交通部長毛治國打算推動運輸工具節能減碳,未來要在定點設置計程車招呼站讓民眾搭車,還要在部分區域禁止民眾,不能隨招隨上計程車,推廣衛星定位派遣,無線叫車甚至計程車共乘,真正達到節能減碳的功能。

  其實台灣民眾對於衛星定位無線叫車的運作模式,已經越來越習慣,看看這一份數據就知道,去年五月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無線呼叫案量,一個月還只有四十八萬件,隔了一年,今年五月光一個月就八十六萬件,案件暴增快一倍。

  業者表現支持,新政策最快明年初就上路,要將計程車空車率降低25%以下,新部長用心良苦,民眾卻反應不一。

  計程車定點搭乘政策,國外已經推行多年,為了環保勢在必行,只好請民眾慢慢習慣。(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