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無菸餐廳 二手菸仍聞得到

 / 台北市

  今天是六三禁菸節,距離全國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只剩下半年的時間。我們今天體檢了無菸餐廳及辦公室,發現許多餐廳並沒有獨立的吸菸室,即使坐在無菸區,還是聞得到二手菸。

  商店林立,到處可以看得到美食餐廳。不過走進每家店,幾乎都貼上這樣的禁菸標誌。沒有錯!政府大力推動無菸環境,全國已經有一萬多家餐廳標榜無菸。不過許多地方,還是沒有獨立的吸菸室,許多民眾喝著咖啡享用美好早餐時,隔壁吸菸區的人卻一根接著一根,即使掛著無菸標章,二手菸還是隔著玻璃飄進來,大家都聞得到。

  不只餐廳,明年一月十一號起,新法上路,包括三人以上的職場、百貨公司、博物館和學校,都要全面禁菸,就連室內大樓樓梯間,原本開放給民眾吸菸,以後也不能再抽。有人能夠接受,有人不以為然。不過,以後癮君子們點菸時,得先想想自己吞雲吐霧的地方,會不會觸犯法令。(記者倪于雅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