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軍公教調薪 明年有機會

 / 台北市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在立法院被問到有關公務人員明年是否調薪的問題,他說雖然明年的預算還沒有編列,但是因為預期總體經濟會向上升,如果一切順利,公務員的薪水應該有調整空間,而人事行政局也開始針對物價指數和經濟成長等因素進行評估。

  面對民生物價衝擊,已經三年沒有調漲的公務員薪水,明年到底有沒有調整空間?行政院長劉兆玄在回應立委質詢時表示,將綜合國內經濟情況,一旦總體經濟往上提升,將不排除調漲。

  根據初步統計,全國軍公教人數相加總大約有82萬人,如果調薪調1%,估計支出66億,調薪2%,支出130億,調薪百分之三,支出為193億元。人事行政局長表示,還要根據物價水準、物價指數變動和平均國民所得及經濟成長等因素再做評估。

  到底明年公務員有沒有可能調薪?目前有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進行評估,再提出調漲與否,以及調漲幅度建議,再由行政院做最後定奪。(記者李曉儒 彭耀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