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水電全包 學生浪費沒感覺

 / 台北市

  新生活運動,華視新聞為您的荷包把關!今天來看是誰在浪費電呢?經濟部能源局點名國內四所大學用電最兇,包括台大、清大、交大和成大,每年電費高達上億元。華視新聞,也到學校突擊檢查看看學生,是不是真的很浪費。

  宿舍房間裡筆記型電腦開著,電扇開著,桌燈也開著,但主人並不在家,旁邊室友人也不在,但滑鼠亮著,桌上電腦亮著,只有螢幕關掉而已。一學期宿舍只要七千元實在有夠便宜,而且還包含水電費,難怪同學用電沒感覺。

  十六盞日光燈全開讓陰天的教室非常明亮,但是裡面空無一人,三十坪大的教室下課已經十分鐘,下課忘記隨手關燈,還好有別班同學看到會幫忙把燈關了,另外這間學校也一樣,下課後電扇也繼續吹。學生繳了學雜費,總覺得學校當然應該付擔電費,有些科系也說為了功課研究有些電不能省。

  走進實驗室,為了保持恆溫恆濕讓機器設備運作不故障,電力空調都不能斷,老師學生都說無法避免,學校也在校園中到處貼上隨手關燈的標誌,就連廁所中都貼出公告,告訴學生電費已經破錶,高達三億一千萬,希望讓大學生也能舉手之勞,為環保愛地球盡一份心力。(記者何佩蓁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