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篷幼稚園 助川震災童站起來

  四川大地震讓很多家庭破碎,很多小朋友失去爸爸媽媽,不過外界並沒有忘記這些不幸的小朋友,在什邡就成立很多帳篷幼稚園,協助小朋友繼續學習,還有志工幫小朋友心理輔導。

  四歲的軒田臉上掛著兩行淚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媽媽回到幼稚園上課,媽媽說地震帶給孩子太大的震撼,現在都還會做惡夢。不過軒田還算是幸福的,至少媽媽還會陪著他,在這個臨時帳篷幼稚園,還有許多不幸失去雙親的孩子只能看著別的小朋友像媽媽撒嬌。

  為了撫平他們受創的心靈,心裡諮商的老師分配到各個小組輔導孤兒,還有來自各地社工每天陪著孩子說故事、做遊戲,還會幫孩子過生日,愛心媽媽每天都要擁抱孩子,希望幫助小朋友盡快脫離地震夢魘。

  大地震當中有將近七千多所校舍倒塌,上萬名孩童受害,軒田的媽媽不知道惡夢何時遠離,什麼時候才能讓孩子回到正常的學校生活。(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