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123計劃 馬總統帶頭節能

 / 台北市

  今天是世界環境日,總統馬英九帶頭節能,發表總統府節能減碳一二三計畫,要省電10%,省水20%和省紙30%,馬總統還當場從口袋掏出手帕,環保筷和環保湯匙,呼籲大家一起響應。馬總統也自爆糗事,他說以前在家,如沒做好環保,還會被夫人和女兒罵。

  不穿西裝不打領帶,馬總統帶著官員亮相,裝扮一個樣,在總統府傾聽發表節能宣言,看看上頭的燈,果然只開一半,不吹冷氣改吹自然風,熱了想擦汗,馬總統要大家別用面紙,因為也不環保。官員一起拿出手帕,果然有套好招,不過咱們馬總統的百寶口袋可不只有手帕。

  一下又變出環保湯匙,再來個環保筷,這些官員可沒準備,只好趕緊拍拍手。總統帶頭節能,要省電省水和省紙,在外用餐吃多少點多少,馬總統還透漏,在家裡也是嚴格執行,從現在起,總統府要實施三個月節能減碳看看成效。(記者夏德桔、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