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大戰麥侃 年齡成話題

  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的年齡也成了討論話題。倒底是年長的麥侃,比較有領導能力。還是年輕的歐巴馬,能為美國帶來新氣象,都成為選民關注的焦點。

  71歲的麥侃,從不諱言自已的年紀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

  而麥侃在許多場合中,也總是以年輕人稱呼對手,今年46歲的伊利諾州民主黨參議員歐巴馬。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若是麥侃當選,他就成了美國史上,最年長總統當選人。如果歐巴馬贏了,則他就成為最年輕的美國總統。而美國民眾來說,美國總統倒底是年長的好,還是年輕的優呢?

  看來年紀大的比較吃香,尤其年長更認為,身負國家重任的美國總統,還是要由有經驗的年長者擔任比較適合。看看美國政壇,最受人敬重的兩位參議員,羅伯特貝爾德和泰德甘迺迪,年紀都超過七十。不過除了年紀之外,其實很多選民,在乎的是候選人,是否表現出活力。像之前本來有機會成為總統的前美國參議員杜爾,就因為不小心,從台上跌下來,把總統大位摔掉了。這也就不難理解,麥侃每每出現在造勢場合,總表現出一幅精力充沛的樣子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