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不整易猝死 醫師警告要當心

  很多人都有心律不整的毛病,卻不當一回事,醫師警告心律不整平時看不出嚴重性,但是一發作,很容易導致猝死,今天有兩位病患現身說法,用自身的瀕死經驗,提醒民眾要定期追蹤檢查自己的心臟。

  開心的和兩個兒子緊緊擁抱,鬼門關前救回性命,李先生覺得很幸運,兩個月前的睡夢中,李先生突然出現心室顫動,嘴唇發紫,口吐白沫的,被家人緊急送醫,送醫過程中,家人擔心病人撐不住,還輪流幫他做心肺復甦。

  還有病患張小姐,之前就在洗三溫暖昏倒,當時不以為意,想不到,一次嚴重的胸悶氣喘,送進急診室,才發覺事態嚴重。

  他們都是心律不整的患者,己卻不知道,醫師說,每個人終其一生,都有心律不整的經驗,可是會引發嚴重後果,如果心臟電氣活動失去規則,心臟收縮沒效率,只要幾秒鐘,就會昏倒,四分鐘就會腦死,三十分鐘,藥石無效。

  搶救心臟病,要把握黃金時間急救,最重要的,是平時就要注意心律不整的毛病,追蹤檢查,才能對症治療。(郭怡君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