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模7.2強震 至少3死數百傷

  日本北部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7點43分,發生強烈強震,規模從原本的7.0上修到7.2!至少有3人死亡,7人失蹤,好幾百人受傷。

  一震天搖地動,NHK電視台捕捉到瞬間的畫面,攝影棚內的吊燈烈猛烈搖晃,影機、吊牌,搖晃得相當厲害。時間長達30秒,從大樓監視錄影器的畫面,地面晃動相當厲害,行人幾乎站不穩,馬路上車輛似乎沒有停下來避難。

  震央在岩手縣南部,深度僅距離地表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連東京都感受到三級的震度。地震發生後,部分地區災情嚴重,仙台郊區的公路斷成三截,路基嚴重坍塌,一部轎車被擠壓在水泥塊中,還有一輛巴士停在路上進退不得。最嚴重在關市山區,許多原本青翠的山頭,被震落一大片樹林,成了光凸凸一片,整條河川也因為土石坍塌而變得混濁。有一家溫泉飯店突然倒塌,住宿房客五人遭活埋,其中三人幸運獲救。

  東北秋田新幹線隨即停駛,部分公路封閉,當地的核電廠並沒有受到影響,截至目前為止,日本尚未發佈海嘯警報,日本自從1995年神戶發生7.3強震之後,日本就不曾發生規模7以上的地震。這次強震發生在四川大地震一個月後,讓日本氣象廳十分重視,加強災區監測。(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