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北京奧運商機 台商血本無歸

  北京辦奧運,是中國人百年難得一見的體育盛事,不過在中國的百萬台商看準的卻是背後的百億美金的商機,紛紛登陸投資,但也有不幸失敗的例子,我們今天要帶您認識這位台灣職業運動的開路先鋒宋守智,早早就跑到中國投資,卻幾乎賠光的所有積蓄。

  手上拿著根香蕉加上顆蕃薯,這是宋守智今天的午餐,他在青島開了一家銀海水療休閒俱樂部,由於就在北京奧運風帆比賽基地旁,宋守智早在三年前,就看準了這個商機,集資投下一億多台幣,蓋起了全青島市最高級的水療休閒會館,裡面包括了浮浴、勾弧、流瀑,藥浴池、一流的水療按摩設備,但沒想到,一開張生意卻其差無比,門可羅雀,因為青島人不懂也不流行這套玩意兒,開業半年,宋守智馬上面臨到資金週轉不靈,繳不出房租,員工也領不到薪水的窘境。

  宋守智當時急得沒辦法,只好打電話回台灣向親友求救,但一次又一次的調錢借錢,他甚至遭來了子女的怨恨。公司靠借貸終究撐不久,宋守智最後不得不引進中資,總算穩住公司的營運,一路走來的艱苦辛酸,老員工全看在眼裡。

  每天工作超過十六個小時的宋守智,拖著疲倦的身軀回到青島的住家,如今這個家,也已經抵押給債權人了,從冰箱裡拿出沒有貼標籤的青島啤酒,因為這是散裝的,最便宜,每到夜深人靜,宋守智總是感慨萬千,他說,想回家了,回台灣的家。

  曾經是台灣職棒大聯盟秘書長,中華職籃公司總經理,宋守智,一直是台灣職業運動的開路先鋒,為了一圓奧運夢,他到中國做生意賠賠的快發瘋,長期的工作壓力,他每晚要戴上氧氣罩幫助入眠,奧運夢雖然幻滅,但宋守智有信心,要回台灣圓夢。(記者謝昶易、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