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日情緒高漲 日交流協會急消毒

 / 台北市

  聯合號事件越演越烈,台灣民眾的反日情緒也越來越高漲,日本交流協會代表下午臨時決定登門拜訪船長何鴻義,同時發表聲明,強調日軍艦不是故意撞沈聯合號,日方很遺憾,會賠償損失,但說來說去都沒有正式道歉,讓船長和船員無法接受。而上午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也特地探訪何鴻義,承諾政府會幫忙跨海打官司,並且提高海巡署護漁的規格。

  聯合號船長何鴻義歷劫歸來第三天,忽然登門拜訪的就是日本交流協會的代表,表情凝重唸岀日方的聲明。日本方面算是態度軟化也說會處理賠償問題,但就是沒正式道歉,讓漁民朋友很生氣。船長何鴻義再度表達要日方道歉、要賠償、並且撤銷告訴的三個訴求,日方代表也承諾會回國跟日本方面再溝通。另一方面,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也探望何鴻義,宣示政府絕對會跨海幫忙打官司。

  同時薛香川也宣示未來海巡護漁規格再提高。聯合號事件,政府定調態度強硬,從外交司法以及抗議途徑幫漁民討回公道,捍衛國家主權。(記者莊慧欣、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