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會說話 台船員控日蓄意撞船

 / 台北市

  釣魚台爭議越演越烈,下午船員再度出面,拿出意外發生第一時間從沒曝光過的影帶,還原現場,接下來這段畫面,你可以看到,聯合號從被撞,船員落海載浮載沈,到日本艦艇丟出繩索救援,船員指控日方蓄意撞船,船長回想當時情況,還忍不住痛哭失聲。

  聯合號一接近釣魚台海域,遠遠的燈光就直接照向漁船,強力的光束,讓所有人連眼睛都睜不開,日本保安廳的艦艇步步逼近,同時廣播要求聯合號離開。這時候,漁船和艦艇還保持一定的距離,船員在船上沒有意識到,接下來日本艦艇的強硬行動,漁船繼續往前,艦艇越來越近,這時候船長發現不對勁,要求所有人趕快穿上救生衣。

  救生衣才一穿好,一陣天搖地動,下一個鏡頭看到的就是漁船的右邊船身,已經破了一個洞,長達一公尺的傷痕,漁船開始進水,這時候日本艦艇往後退,觀察聯合號的行動。船身開始傾斜,救生艇已經放下,釣客先上,這時候看到船長還在自己的船上,不忍離開,在大家的勸說下,終於船長上了救生艇,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船越來越傾斜,慢慢往下沉。

  歷劫歸來,看到當初在海上的載浮載沉的小艇,忍不住痛哭失聲,完整還原現場,就是要向日本討公道,本來以為當初在海上拍攝畫面,會因為手機掉入海中通通不見,不過好險,手機相機通通放進這個防水冰箱,防水效果很好,這個防水箱MADE IN JAPAN。(記者楊舜欽、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