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分段漲 十月還要再漲一次

 / 台北市

  經濟部在昨天傍晚決定,從七月一號開始調漲電費,平均漲幅為12.6%。而在調漲過後,每個家庭的夏季電價每個月平均會增加70元。而且到了十月一號還會有第二波調漲。

  經濟部、能源局和台電公司高層經過三小時的會議,傍晚決定電價平均要調漲12.6%,原本台電公司評估應該要調漲至少五成,但為了減緩衝擊,經濟部將分兩階段調整,七月一號起就是第一波。

  調漲方案中工業用電調幅高達15%,家庭用電約7%,調漲後每戶電費增加多少?算一算,110度到330度,每月增加35元,330度到550度每月增加81元,如果是夏季電價平均用電448度,每月增加70元,非夏季電價每月增加33元,以全年平均來看,每月電費增加44元。為了照顧弱勢,經濟部強調每月用電110度以下用戶不調漲,但消基會認為因此能受惠的戶數並不多。

  雖然經濟部一再強調這次會議僅僅是意見彙整,但電價調整方案可以說是已經確定,只是必須由經濟部將送交行政院核定並由行政院宣布,第二波調漲將在十月一號夏季電價結束後實施。(記者張玉菁 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