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能爆米花?行銷花招攏是假!

  最近YouTube影音網站上出現一段驚人的影片,四隻手機同時響起時,竟然可以把玉米粒爆開變成爆米花,立刻造成轟動。搞了半天,這段影片原來是利用特殊效果製造的廣告效果,不是真的。

  就是這段爆紅的影片,在短短十二天內就創下超過八百萬人次的超高點閱率。當四支手機同時響起的時候,強大的電磁波竟然可以將玉米粒燒成爆米花。許多人看到這段影片之後,也不禁擔心自己的大腦會不會被手機電磁波煮成燒豆花。

  經過深入追查之後,才發現這段影片完全沒有科學根據,只是一家藍牙耳機製造商的行銷噱頭。但是這段影片從頭到尾沒有表明是廣告,難免有誤導觀眾的嫌疑。不過這種解釋還是令許多手機製造商大表不滿,譴責這種廣告手法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因此這家廠商又在自家網站上加了一段文字,指出用手機爆米花只有在電影中才辦得到。

  其實兩年前也有兩名俄國記者在網站上宣稱,他們用兩支手機對著一顆雞蛋連續講了一個多小時的話,最後竟然把雞蛋煮熟了。後來有人以實驗證明,手機煮蛋完全是天方夜譚,嘩眾取寵。而這場非廣告風波又再次提醒我們,不能隨便相信網路上的訊息,不然有一天連香蕉都可以爆米花。(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