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愛撿貝殼 寄居蟹快沒家了!

  綠島、蘭嶼美麗的海岸風光,常常吸引遊客在海邊撿貝殼,不過您知道嗎?就因為貝殼快被撿光了,離島出現揹著小酒杯,甚至揹著塑膠水管的寄居蟹,人類無心的一個動作,卻造成寄居蟹的生態危機!

  碧海藍、美麗的沙灘,總會吸引民眾趴在沙灘上撿貝殼回家收藏回憶,不過寄居蟹需要人類手下留情,別把牠們的家,撿光啦。揹著白色小酒杯的寄居蟹,可不是想喝酒,而是找不到貝殼住,另一個同伴更誇張,竟然是揹著塑膠水管當殼拖著走,害怕就縮回水管裡,小小寄居蟹很認命,因為夏天到了,他們還是得要趕快過馬路去海邊產卵,沒想到馬路上的機車又把牠們通通壓扁,一命嗚呼。

  為了保護寄居蟹,現在綠島的機車道旁還設計了生態廊道,就是要提醒車輛經過時小心注意一下地面,有沒有寄居蟹路過,下回到離島觀光,請留下貝殼及原生的東西,並且記得把垃圾也給帶走。(記者潘潔瑩 陳君毅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