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兩年 植物人奇蹟甦醒

  沈睡兩年的植物人,奇蹟似甦醒!二十五歲大學生,小真,兩年前不知為何,突然在宿舍昏倒,從此失去意識,醫生也判定他是植物人。雖然小真家境清寒,不過母親沒有放棄治療,果然出現奇蹟,小真突然睜開眼睛,還能自己走路,讓母親激動的流下眼淚。

  沈睡兩年,小真重新踏出的腳步,就像小孩剛學會走路。從植物人甦醒,二十五歲的小真,智商也回到一歲的小孩。兩年前,唸大學的小真,突然在宿舍昏倒,從此陷入昏迷叫不醒,醫生判定為植物人後,小真閉上的雙眼就一直沒有睜開過,家裡住三合院,經濟貧困,不過小真母親沒有放棄女兒。

  媽媽的眼淚,是因為從來沒想過會女兒會有再醒來的一天,為了救女兒,散盡家產,除了藥物治療,還送女兒到安養院接受專業照顧,從一開始希望到兩年來幾乎已經絕望,這一刻卻又出現奇蹟,她的心情不知翻騰過多少回合。

  喚醒睡美人的,不是遠來的白馬王子,而是近在身邊不離不棄的親情。(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