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抱佛腳 各大廟宇香火盛

 / 台北市

  大學指考七月一日豋場,趕在考前最後一個周末,許多老生跑到廟裡臨時抱佛腳,還有要參加二次基測的考生,在魔鬼衝刺班全力衝刺。

  還有第二次國中基測要拼,基測魔鬼衝刺班,一天唸書十二個小時,一個月按表操課拼下來,原本成績不理想的學生,平均可以進步二、三十分,私立變公立,讓家長拼了命花大錢,也要幫孩子報名,管他是魔鬼訓練班還是考前衝刺班,為了考好成績,卯足了勁拼了。

  還有考生選擇到廟宇向神明祈福,祈求考試金榜題名,孔廟文昌帝君香火鼎盛,考生准考證放滿滿,家長念念有辭祈禱,傳統儀式也要遵循。沖水去污,希望擁有好手氣;用毛巾擦拭身體,要脫胎換骨;還要泡茶供佛,向神明祈福,最後,蓋上神明加持過的印章,送你上榜。

  只要能上榜,什麼方法都嘗試,長時間的努力,就是為了這一次,希望能夠金榜題名。(記者郭怡君、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