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文正疑自殺 張俊彥迴避採訪

 / 台北市

  不過在政壇的風暴能不能止血呢?白文正的死,就發生在週刊爆料寶來疑似長期供養張俊彥的風波之後,引起外界諸多揣測,張俊彥今天完全迴避媒體,不接電話,連中研院「院士會議」都沒去開,白文正走了,會不會讓張俊彥退出考試院長提名﹖現在倍受關注。

  三年前寶來總裁白文正捐贈上億元經費,給交大蓋美術館的簽約畫面,對於自己和交大的關係,白正侃侃而談,更和當時的校長張俊彥互動熱絡。週刊質疑,白文正獲頒交大榮譽博士學位,是用捐款換來的,還指控張俊彥長期接受寶來供養,如今白文正死訊傳來,當時引薦他給張俊彥的交大教授,哭得把鼻涕一把眼淚。

  要不是張俊彥獲得考試院長提名,這段白文正認識張俊彥的陳年往事,恐怕也不會引起這麼多討論跟爭議,只是張俊彥本人,一整天不但連中研院院士改選會議都沒出席,就連電話也不接,他人在何處?媒體前往他新竹的家中,也吃了閉門羹。

  儘管藍綠逼退,張俊彥強調力撐到底,如今他企業界的好朋友白文正,在捲入供養爭議後傳來死訊,他的死會不會讓張俊彥打退堂鼓,退出考試院長提名,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