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包機直航之便 大閘蟹直接登台

 / 台北市

  大陸的陽澄湖大閘蟹,在兩岸包機直航越來越熱絡的情形下,也成為直接受益者。如果一切運銷手續辦理順利,今天秋天不必透過轉運,我們就可以直接吃到新鮮肥美的大閘蟹。

  熱騰騰,蟹膏豐美的的大蟹,誰能抗拒它的魅力?端上桌大家無不手忙腳亂,香濃的蟹膏直接在嘴裡化開,每天秋天的品蟹季節,陽澄湖大閘蟹是絕對少不了的絕品。據估計三分之一的陽澄湖大閘蟹,都被台灣消費者吃下肚。

  以往台灣消費者都必須透過香港或是日本轉運過來,數量在五十到一百噸左右,不但價格被中間商賺去一筆,生猛活跳跳的新鮮度也打折不少。根據大陸方面的養殖業者表示,今年秋天登台的大閘蟹運送和公文手續都已經洽談的差不多了,透過直航直接送到台灣消費者嘴中,預料在數量上還會再增加。

  不過台灣的大閘蟹養殖業者也要開始擔心了,除了不斷宣傳自己螃蟹的美味絕對不輸陸蟹外,上一回一隻五兩重的的大閘蟹因為陸蟹不來了,從四百塊漲到五百,這一回面臨正宗陽澄蟹大舉入侵,在價格上恐怕得降一降,才有一博上桌的機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