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封理財法 對抗通膨新妙招

 / 高雄市

  日子難過,不過在高雄這對養六個孩子的夫婦,卻有抗通膨的奇招!夫婦倆每個月收入五萬元,按照家裡的各項開支分裝在十個信封裡,控制預算,這套信封理財法,不但養活一家八口,還能讓孩子學才藝,去旅遊,而且擁有百萬存款喔。

  一個月五萬元,要養八個人,小孩子還能學才藝,彈鋼琴,怎麼做到的?歐太太的這套信封理財法是法寶,將一個月的收入,分成十份,裝入十個信封。除了食物分配兩份共一萬元,其他水電、交通、教育、雜支、帳單等等,全都是五千元,多餘的,就存到緊急預備金。這方法讓他們脫離月光一族,還能有多餘的錢和上百萬的存款。再看看堆滿滿的儲藏室,這是大減價時,從賣場買回來的食物和必需品,撿便宜也是省錢的不二法門。

  夫婦倆不只有理財概念,還會培養孩子有儲蓄的觀念,小朋友存撲滿,有存摺,有量入為出和風險管理的理念,讓歐家一家八口,在通膨的年代裡,過得一點壓力也沒有。(記者王美雅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