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候鳥過境 高美濕地生態豐富

  歌手蕭敬騰在台中高美濕地保護區拍攝新歌MV一段火燒鋼琴的畫面惹來爭議,今天我們進一步要介紹高美溼地,高美溼地地處潮間帶,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可以看到許多罕見的動植物,4年前就被列為保護區,不過許多遊客到處踐踏亂丟垃圾,嚴重破壞了生態。

  佔地七百公頃的高美溼地,鬆軟的沙灘上,有著滿地爬的小螃蟹,抓在手裡,小朋友覺得新鮮有趣,放遠一看,美麗的海景,更有驚喜,不時有過境的天鵝出現,幸運的話,還能看到瀕臨絕種的黑嘴鷗,這邊的鳥類多達一百多種。

  岸邊這一大片雲林莞,更是稀有,必須生長在潮間帶,豐富的生態,卻不斷遭人破壞,大學生騎機車闖入保護區,大批民眾歡樂後,自私留下滿地垃圾,甚至到處踐踏草地,人為破壞,讓雲林莞草佔地少一半,黑嘴鷗從三百隻減到十幾支,叫人怎不心痛。

  明明規定遊客下去,得提出申請,實際上只有少數團體會照規矩來,列為保護區,縣政府再不管制,這個候鳥天堂,恐怕只留在照片裡,再也看不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