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撿十萬 突冒出50失主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報導過,一名家境清寒的女碩士生,在路邊撿到十萬塊,卻能拾金不昧精神可貴,沒想到新聞播出後,卻有人起貪婪之心,警局接到五十通自稱是失主要認領的電話,不過當員警問,是哪間銀行提領的鈔票,這些人都答不出來。

  馬路上撿到十萬塊,頂著豔陽站在原地護鈔的女碩士生,拾金不昧的精神令人感動,不過新聞報導後,有些人的行為卻令人感嘆,警方接到五十通電話,都自稱是失主要認領那十萬塊。

  警方說有一個自稱是大老闆,說他剛領完錢要發給員工薪水,丟掉的。十萬塊竟然讓這麼多人起貪婪之心,被員警一一戳破,只要問是哪一家銀行提領的鈔票,全都不出來。

  因為女碩士生撿到的十萬塊上面有封條,蓋了銀行印章,就算講對了銀行名稱,警方還要調閱銀行監視器確認身份,想矇騙過關沒那麼簡單。只是相較於家境清寒的女碩士生不貪不求,絞盡腦汁用盡心思打電話想冒領十萬塊的五十個人,會不會覺得慚愧。(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