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廠暗夜驚爆 重創百戶13傷

 / 嘉義縣

  今天清晨嘉義縣民雄鄉,地下爆竹倉庫大爆炸,幾十公噸的爆竹瞬間炸開,方圓五公里,一百多戶民宅嚴重受損,十三人輕重傷。

  監視器畫面紀錄了爆炸那一刻的火光,原本黑暗的街道一下子被點亮,接下來則是不斷傳出的慘叫哀嚎。沿路走過去根本看不出房子原本的形狀,一整條路全垮了,爆炸後雖然消防隊員立刻灌救,但火勢無法一下子撲滅。

  住戶們就像被爆破威力強大的炸彈攻擊一般,原本遮風蔽雨的家被炸開,受傷的民眾一個接著一個被抬出,醫院裡面到處都是傷者,每個人身上就像被榴彈碎片擊中般,混身是傷。沒有戰爭,但嘉義民雄頂侖村這個地方卻像個戰場,還有民眾被壓在炸垮的水泥堆裡,救難人員挑燈夜戰搶救,一方面怕壓傷,一方面又怕二次爆炸,救難人員花了快一個小時,總算把被壓在底下的婦人抬出來了。

  爆炸地點是這戶鐵皮建築,但早被炸開面目全非,只剩地上還看得到一些爆竹的包裝。到了白天這破壞的情形看得更清楚,每棟建築物千瘡百孔,就像是遭炮擊被炮彈碎片擊中一般。
  
  地下爆竹倉庫面積十坪大,裡頭存放十多公噸的爆竹,方圓五公里內,一百多戶民宅遭怏,十三人輕重傷。雖然屋主事後到案說明是民國九十三年中埔地下爆竹爆炸案後暫時存放,不知為何會引爆,但警方已經依公共危險罪,將她移送。(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