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重創日月潭 船屋又起火

 / 南投縣

  南投的日月潭風景區,不能倖免的也遭到土石流重創,對外道路一度中斷,居民忙著清理家園,天氣才放晴,中午碼頭船屋突然起火,一群大陸觀光客行程正好走到日月潭,渡過了颱風又經歷船屋起火。

  通往日月潭的道路總算搶通了,道路滿是泥濘,而原本清澈的湖面變成黃澄橙一片,土石流重創風景區,熱鬧的街道黃泥巴整整三十公分高,有的則是路面沖毀變成小溪,這位老婆婆的住家最慘,土石淹了一層樓高。又洗又刷,店家加緊腳步清洗街道,六十多名來自大陸的遊客,受困三天今天放晴終於能出門了。

  讓大陸客驚訝的不止颱風,沒想到日月潭中午時,湖上的船屋陷入一片火海,大陸遊客拍下,熊熊火勢伴隨著白煙往天空竄燒,船屋陷入一片火海中。大陸遊客一下體驗颱風,一下又看大火,印象中風景秀麗的日月潭,這下全變了樣,讓他們直嘆選錯時間來台灣了。(記者黃炫瑞、詹季燁、吳一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