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不景氣! 暑期工讀也難找

 / 台北市

  學費、生活費都在漲,許多想在暑假掙學費的學生拼命找工作,不過真的是拼了老命也找不到。暑假都快過一半他們還在待業中,沒辦法景氣實在不好,就連有工作的上班族,也利用週末來創業自己當老闆,就怕哪一天連工讀生的工作都找不到。

  小小的彩妝教室,擠滿了好幾十個學員,大家都在學下一季最流行的新娘彩妝,呂小姐本身就是一位美容師,為了多賺一點花錢上課,打算在週末兼差。週末假日,成了上班族的撈金日。像呂小姐一樣的還有他,一坪半的空間他租來的,週末假日就在鬧區開店做生意,精雕細琢的銀飾創作,讓他一個月扣掉房租錢,多了六萬塊的收入。

  週末兼差越來越夯,就算老闆炒魷魚,也不怕喝西北風,經濟不景氣,連暑假打工都很難找,路上這四個高中畢業女生,找工作兩個禮拜了,還是有三個人找不到。光是桃竹苗地區,五到七月,找打工的人多達九千七百人,比去年同期多了兩千人,但職缺卻比去年少了一千三百個。僧多粥少暑假打工難找,想辦法創業掙錢,恐怕是越來越多人的夢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