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減碳 機慢車紅燈右轉免罰

 / 台南市

  推動節能減碳非常積極的台南市又有創舉。就是開放紅燈右轉,這樣又省去了等紅燈的怠速時間,立意雖好,不過這個措施明顯抵觸現行交通法令,很多駕駛也說,萬一紅燈右轉過去撞到人怎麼辦?這樣很危險。

  機車紅燈右轉,立刻被警察攔下來,這一攔罰單就是六百起跳,不過現在這個紅燈禁止右轉的法令,對於台南市區的機慢車騎士,已經不受用。機車一輛一輛,通通都大膽紅燈直接右轉,因為台南市政府現在決定,為了要推動反怠速,所以全面開放機慢車紅燈可以右轉。

  不過為了環保,開放機車可以紅燈右轉,真的行得通嗎?我們實際接街頭觀察,這兩個學生,好好走在斑馬線上,卻差點被右轉的機車撞上,還有這輛汽車,也幾乎跟轉過來的,要碰到了,這個開放規定,鬆了騎士卻苦了駕駛。

  警察不再取締的台南街頭,機車大方的紅燈右轉,不過中央當初統一規定的原則,就是擔心機車任意右轉會有意外,但是現在唯獨台南法令不同步,儘管地方政府表示會增設標誌提醒路人,不過如此一來,路上的安全也成了一大隱憂。(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