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風強雨急 溪水暴漲農田泡湯

 / 宜蘭縣

  同樣位於迎風面的宜蘭,一整天也是風強雨急,蘭陽溪水暴漲,淹過了農田跟橋樑,而原訂要熱鬧開幕的蘭雨節所有設施,也被強風吹亂,沒人搭的摩天輪,也被風吹地拼命轉。

  宜蘭海邊大浪一陣陣打,浪高的嚇人,大風大雨跟著一直來,讓人站不住腳海灘上一大堆東西沖過來,西瓜、水桶、漂流木,民眾得騎沙灘車,才能穿越這一大片沙灘。而蘭陽溪一直承接雨量,水面暴漲放眼所及,全都被溢出來的溪水淹沒,淹水的情況超乎意料,像這裡是浮洲橋,但沒人看得出來橋面在哪,民眾差點被暴漲的溪水困住,趕緊捲起褲管倒退撤離。

  原本要熱鬧開幕的蘭雨節遊樂設施,更是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像這座原本該是直挺挺的孤棚,不得不低頭,令人擔憂這鋼索還能撐多久。而旁邊摩天輪沒人敢搭,因為轉地比常快上好幾倍明知可能會有潛在危險,但沒人敢靠近去固定這全自動的摩天輪,就只能讓它變成大風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