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歹歹! 上班族算命最常問工作

 / 台北市

  現在景氣差,錢難賺,很多上班族喜歡算命拜拜!人力銀行調查,四成上班族過去三個月都曾經算過命,最愛問的就是工作、財運和感情!最愛拜的是觀音媽祖和土地公。

  一大早,就有不少公司行號,準備貢品,燒香祭拜,祈求鬼月一切平安,大環境不景氣,加上農曆七月禁忌多,就連上班族往也忙著求神問卜。家事,錢事,天下事,事事煩人,

  根據最新調查,四成的上班族最愛算命,將近七成,算的是工作,3成9算財運,最關心自己荷包,另外感情也佔了三成八。而求助最多的神明,超過一半是祈求觀世音菩薩,四成五拜媽祖,另外,拜土地公的也不少,佔了三成一。只要有人提到哪間廟很準,馬上有一大堆人跟著去。尤其經濟低迷,也意外讓算命生意增加三成。準不準,見仁見智,只是對未來方向沒信心,民眾藉宗教力量,讓自己心安,也為緊繃的情緒,找到出口。(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