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置病患致死 醫院院長送辦

  今年五月高雄縣旗山發生醫院人球事件,一名老人住院,家屬不願接他出院,院方就直接把老人家載到寺廟丟了就跑,老翁後來不幸死亡,警方調查發現,老人被遺棄前沒有吃藥、沒有進食,在戶外整躺了一整夜,引發器官衰竭致死,醫院院長最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

  六十歲的劉姓老翁,就是被醫院用救護車放在這個廟前,隔天就倒臥在地昏迷,四天後死亡,老翁家屬痛批院方,怎麼可以丟病人出來。還原事情整個經過,罹患肝硬化和糖尿病的劉姓老翁,只因為家屬表示再過兩天後接人出院,醫院卻等不及就在晚上派醫院行政人員,帶著病患坐上計程車,接著就把人丟在廟門口,不但沒有給藥連飯也沒有餵食。

  雖然醫院喊冤,不過警方調查之後發現老人死亡和遭遺棄有直接關係,因此將醫院李姓院長,以及丟棄病患的助理,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而這名院長涉及業務過失,已經不是第一次。(記者潘潔瑩、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