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黃牛勾結醫師 開證明詐補助

 / 雲林縣

  雲林警方逮補一對勞保黃牛,他們橫行雲林彰化地區,專挑殘障人士下手,明明只是輕微殘障,卻勾結醫師開立重殘證明,向勞保局詐領每人,二十萬到五十萬不等的補助,然後從中抽頭,五年下來不法所得,高達兩千萬。

  警方以查戶口名義進到嫌犯住家,畫面中正在燒紙錢的婦人就是主嫌的同居人,她在資料中左手無法活動屬於重度殘障人士,不過看燒紙錢動作俐落,接著警方又到她家中,請他開抽屜拿資料,也是活動自如。

  不過當她被帶回警局,警方光是請她摁個手印,她就推託手不能舉。警方再追問是哪個醫師開的證明,婦人露出她手上的疤,和警方爭辯起來。等到警方拿出蒐證的畫面,婦人才坦承,因為主嫌就是專門找像婦人這樣輕微殘障的人士,勾結醫師開重殘證明,詐領勞保局的補助金,五年下來,光是從中獲利就兩千萬,而這些婦人還會幫忙找下線,一個牽一個,讓勞保局成了冤大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