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母職苦難言 單親父好辛苦

 / 台北市

  父親真偉大,更辛苦的就是全台總共有大約27萬名單親爸爸,父兼母職兼顧工作家庭,內政部社會司表示,單親爸爸自尊心強,不輕易向外界求助,壓力更大。

  當陳梓敏忙著問客人要吃甚麼?兩個雙胞孩子只能啃便當,在安親班,兄弟倆也總是待到最後,許多路,在媽媽離開以後,他們得學著一個人走。八年前,陳梓敏和妻子離婚,從此得又當爸爸,又當媽媽,但一個大男人照顧孩子,吃喝拉撒睡,甚麼都不會,影響到工作,又被砍薪水,一肚子的火,陳梓敏用打孩子,治療崩潰。

  眼淚不能解決問題,陳梓敏下定決心,展開單親爸的新生活,當孩子放假就靠網路攝影機,看住兩兄弟。父親節到了,雙胞胎兄弟畫了卡片,就是陳梓敏最大安慰,像他一樣的單親爸爸,全台灣大約有27萬人,年齡在25歲到44歲,就佔了7成,但單親爸爸對外求助仍然屈指可數。

  其實單親爸爸遭遇困難,可以向社會局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或是急難救助,以及各地方民間機構也能幫忙,求助多一點,自己帶孩子的壓力,就能少一點。(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