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環境評估 綠色和平:有改善

  北京奧運真的實踐了綠色奧運的承諾嗎?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公布了一份環境評估報告,報告中指出,因為奧運,北京的確做了很多環境上的改善,不過環境問題仍然存在,尤其是空氣汙染,官方還是沒有揭露關鍵數據,到底真正的情況如何,沒有人知道。

  為了實現綠色奧運,北京奧運中各個場館,包括鳥巢、水立方,在興建時都考慮了節能、節水元素,另外和奧運合作的廠商,像是可口可樂、麥當勞也使用不會汙染環境的冷媒。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公布了一份檢視北京奧運會環境評估報告,指出因為奧運,北京的環境的確在改善中,但真正的情況沒人掌握得了。

  的確,以空氣汙染來說,官方公布了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以及懸浮微粒PM10等汙染物,比去年減少兩成,不過影響人體健康更大的汙染物,像是臭氧和顆粒更小的懸浮微粒PM2.5,卻沒有任何數據,官方更絕口不提,北京當局更曾經找來學者替空汙改善背書,還直說外界太大驚小怪。

  北京的綠化有目共睹,從城市綠化覆蓋率超過四成,街道上使用清淨能源的太陽能路燈也變多了,甚至從六月份開始,實施了限塑政策,減少塑膠袋使用,但在灰濛濛的天空背後,北京的各個角落,到底還有多少看不見的環境問題被隱藏,外界其實不得其門而入。(記者林靜梅 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