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工作也要保養 提防職業病上身

 / 台北市

  長期工作小心慢性職業病,台中一名婦人在工廠做包裝,一天要摺二百多個塑膠盒,結果雙手過度使用,罹患腕隧道症候群。還有一名男子,經常要扛重物,脊椎壓迫神經,兩人現在都無法工作。

  黃先生在塑膠工廠上班,一天八小時,不是要搬重超過一百公斤,就是要長時間蹲在地上彎腰工作,這樣持續了二十年,健康亮紅燈。一開始只是下背酸痛,黃先生不以為意,最後連雙腳都會麻,才到醫院就診,發現脊椎壓迫神經,手術後,不能久坐,也不能站太久,沒辦法再回工廠上班。

  一樣為工作付出十幾年的這名婦人,做包裝工作,一天要折二百多個塑膠盒,雙手過度使用,最後變的不聽使喚,婦人雙手僵直不能彎曲,醫生診斷為腕隧道症候群,現在連拿東西都有困難,還被工廠強迫離職。為了工作拼命付出,忽略職業傷害,影響身體健康,最後連工作都丟掉,得不償失。(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