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募捐單車 部落孩子走出去

 / 台東縣

  想要到處趴趴走,不一定要做火車,來看一群可愛的小朋友,他們都才國小三四年級,不過因為他們生長在台東部落,所以很少機會,也沒有太多經費,讓他們離開部落旅遊,有志工募捐了40台越野腳踏車,送給小朋友,讓他們可以騎著車子走出部落,看看故鄉之外的世界。

  小朋友低頭認真的禱告,緊接著跨上腳踏車,大家開心出發騎車去。越過山頭,穿過溪谷,這群小朋友都才國小三四年級,仔細看,腳踏車的尺寸其實有點過大,小男生短短的腳,要好努力踩踏板,才能跟上隊伍,就連手上用的半指手套,都是工人麻布手套剪掉前面五根手指,不過即使這樣小朋友還是騎的好開心,每到一個地方都會鉛筆塗鴉,記錄下來。

  這些孩子,來自台東偏遠部落,離開故鄉去旅遊,對他們來說其實真的很奢求,於是有一群熱心的志工,募集到40台腳踏車,要幫孩子圓夢。如今,腳踏車有了,孩子們第一站想要挑戰的是從台東騎到花蓮,踩出腳下的每一輪,他們正一步一步去實現夢想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