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6歲?中國女子體操隊遭質疑

  本屆奧運拿下六面獎牌的中國女子體操隊,隊員年齡是否滿比賽資格十六歲,一直被外界質疑。國際奧委會將進行調查,不過中國隊教練澄清,選手的年齡絕對沒問題。

  中國女子體操選手楊伊琳,高低槓漂亮下伐,展現優異美技,拿下銅牌。本屆奧運大放異彩的中國女子體操隊,共拿下六面獎牌,其中包括團體金牌。賽後選手歡喜展示金牌榮耀。不過,選手年齡問題也再度浮上台面。其中包括贏得何可欣,楊伊琳,江鈺源,都被懷疑只有十四歲,未滿規定的十六歲。在外界質疑聲浪中,國際奧委會決定調查。

  得知國際奧委會決定,中國女子體操總教練,帶著子弟兵,出面澄清。奧運前美國媒體就曾報導,中國體操選手的年齡問題,而美國輸掉多項比賽後,類似報導更不斷出現,使得國際奧委會不得不出面處理。中國隊總教練表示,已經配合調查,將所有文件交給國際奧委會,希望早日還選手一個公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