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爭光! 中華健兒回來了

 / 桃園市

  征戰北京奧運十六天,中華奧運代表團昨晚回台,其中最受矚目的當然是負傷還拼搏到最後一秒鐘的跆拳道選手蘇麗文,她坐著輪椅,一看到爸媽來接機,立刻站起來給個大擁抱,回國後第一件事就是掛病號,下午立刻趕到醫院檢查傷勢,醫師確定她是因為承受太大撞擊,造成關節十字韌帶斷裂,需要開刀,預計三到四個月可以康復。

  北京征戰十六天,中華代表團終於回到台灣,大批接機親友與加油團擠爆機場,忍著腿傷拼到最後的跆拳道選手蘇麗文,坐著輪椅,一出關,就急著站起來擁抱爸媽。小心呵護,就是擔心女兒的腳再受傷,眼尖的大陸觀光客,在飯店門口認蘇麗文,立刻團團圍住搶拍照。

  就是佩服蘇麗文過人的毅力與膽識,最重要的就是傷勢到底如何,劉兆玄院長午宴蘇麗文缺席了,就是趕到醫院做檢查,確定左腳關節承受瞬間重擊,關節積水腫脹,十字韌帶斷裂,需要開刀治療,大約三、四個月可以康復。

  大約一個星期復建後就要住院開刀,蘇麗文坐著輪椅,表情很堅定,就是希望趕快站起來為國爭光,而目前經有台體、台師大與中正大學展開搶人大戰,邀請蘇麗文擔任教職,不論是再批戰袍,還是培育更優秀的抬拳戰將,蘇麗文的下一個舞台正在等著他。(記者郭鎧、賴文忠、羅孝宇、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